熱帶氣旋報告 [本站發報機制]

[註1] (FINAL) 最後報告; (EX) 模擬氣旋
臨時編號 國際編號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報告編號
[註1]
發報時間 資料時間
             
             
             
             

熱帶氣旋路徑圖

顯示最新衛星雲圖:

現時指標位置:
最後按下位置:
圖示中心表示熱帶氣旋中心位置
圖例
  1. 本路徑圖會同時顯示多個本站已發報的熱帶氣旋路徑。而且,熱帶氣旋的路徑覆蓋範圍不同。因此,地圖預設中心位置及縮放程度會隨情況而改變。但本路徑圖並不會顯示模擬熱帶氣旋路徑,其路徑圖會放在模擬熱帶氣旋報告頁面
  2. 在無警報的情況下,路徑圖中熱帶氣旋的現時位置(第一個熱帶氣旋圖示)是根據最新報告資料,否則會根據最新警報。預測位置則是根據最新報告的未來96小時預測(所顯示之未來12、24、36、48、72及96小時亦是以最新報告的資料時間而計算)。請注意發出警報的時間有可能已超過上一份報告的預測時間,導致出現逆向的路徑。此情況通常在本站希望能盡快提供熱帶氣旋最新位置,但未能及時發出報告及預測時出現。若此情況出現,本站會盡快發出新的詳盡報告,並於短時間內消除此問題。
  3. 路徑圖通常會在新一次報告/警報發出後15分鐘內更新。
  4. 路徑的線條只是熱帶氣旋大致的移動方向,並不完全代表熱帶氣旋所行經的地方,因地圖程式是純粹自動將不同時間的定位連結在一起。
  5. 第一個熱帶氣旋圖示旁邊都會顯示熱帶氣旋名稱、現時時間及該氣旋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根據最新報告或警報資料),而其餘的熱帶氣旋圖示旁邊則會顯示預報時間及預料當時該氣旋的最高持續風速。按下熱帶氣旋圖示可顯示更多有關該點的資訊,包括時間、位置、與香港之方向和距離、最高持續風速及強度。同一個熱帶氣旋最多只可同時顯示一點的資訊,但可同時顯示不同熱帶氣旋的資訊。資訊並不包括報告/警報發出時間、最接近香港的距離及時間,這些內容請於本頁上方和主頁參考。
  6. 上表中最接近香港距離及時間只在當熱帶氣旋現時或預測位置在北緯10至27度,東經105至135度內及正在接近香港時提供。
  7. 「最新衛星雲圖」可顯示由Spac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enter (SSEC) RealEarth™ 提供的最新全球紅外線 (每1小時更新一次)、可見光 (每15分鐘更新一次)、紅外線色調強化 (每1小時更新一次) 和日本氣象廳向日葵8號衛星目標範圍(Himawari-8 Target Area) (每2.5分鐘更新一次)衛星圖像。頁面載入時會自動顯示最新全球紅外線衛星雲圖,用戶可選取相應按鈕顯示其他種類的衛星雲圖。不同種類的衛星雲圖可以同時顯示。用戶可藉此觀察與熱帶氣旋相關的雲團和其形態。由於圖像數據的接收時間與報告或警報的資料時間可能不同,因此雲圖顯示的熱帶氣旋位置有時會與路徑圖上根據報告或警報資料所繪畫的熱帶氣旋位置有所出入。再按一次按鈕可隱藏相關衛星圖像。
  8. 請到主頁獲得本站熱帶氣旋警示的最新消息。
  9. 熱帶氣旋的符號和路徑會疊於地圖上,用戶可利用地圖右下方的控制鍵,改變關心的範圍和放大至顯示城市或街道,但不可用滑鼠的滑輪縮放。 (如使用手機瀏覽,請使用手機的縮放功能,如兩指縮放或左下角的縮放按鈕)地圖中的格線表示特定的經緯度,會隨放大程度而調節,正數代表北緯、東經,負數則代表南緯、西經。用戶可在路徑圖左上方選擇有關背景地圖的設定。
  10. 路徑圖的背景地圖資料源自 Google Maps ,使用地圖須受到Google 服務條款的約束。其下載速度與它的伺服器反應有關,有時可能需要較長時間完成下載。
  11. 本頁以1024 x 768或以上解像度,及使用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8、Firefox 4.0、Safari 3.1 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來觀賞可獲較佳效果。如使用手機瀏覽,可按路徑圖右上方的按鈕以全螢幕顯示。
  12. 若出現技術問題而導致本頁未能更新時,本站可能會改用傳統路徑圖,並會在此頁發布消息。

各類相關圖片

韓國氣象廳500hPa天氣圖
(不會自動更新)
(相關連結)
西北太平洋駛流圖
(按左方連結可觀看過去24小時之駛流圖)
(熱帶風暴或以下適用)
左:700-850hPa
右:500-850hPa
西北太平洋700-850hPa駛流圖 西北太平洋500-850hPa駛流圖
(強烈熱帶風暴至颱風適用)
左:400-850hPa
右:300-850hPa
西北太平洋400-850hPa駛流圖 西北太平洋300-850hPa駛流圖
(強颱風或以上適用)
左:250-850hPa
右:200-700hPa
西北太平洋250-850hPa駛流圖 西北太平洋200-700hPa駛流圖